【雷耀安】安老师总是不知道他的学生们在想什么(1-37)

 


0


阅读须知:


师生设定小段子 可能随时会有脑洞添加


设定高中吧(初中太小了不合适)


所以私设雷耀小几岁

可能有ooc


你雷总还是你雷总。就是不太成熟(毕竟和平年代不用那么残酷就这样)



1


班里安迷修觉得最难管的学生是雷狮。


“雷狮!昨天你是不是又和隔壁班同学打架了!”




2


班里安迷修觉得最放心的学生是神近耀。


“看看人家神近耀!安安静静努力学习不好吗!”




3


事实上。


打架的时候——


“神近耀!你他妈从哪冒出来的!”


“别抢老子人头!”


“靠!”


打架临近尾声——


“神近耀人呢!太苟了”


“安迷修来了!”


“靠!”




4


↑以上皆出自雷狮。




5


私下里其实有和睦的一面,比如雷狮偶尔会拉神近耀加入校霸团体聚餐,啤酒烤串走一波,然后闲聊天。




6


↑在话题不牵涉安迷修的情况下。




7


训斥雷狮一直是让安迷修觉得烦恼的一件事。


因为雷狮比他高。


所以他如果和雷狮都站着,就会显得比较没有气势。


但是如果雷狮坐下。


他就真的显得没气势了。




8


安迷修认为神近耀同学非常好学。


“老师,这道题我不会。”


“可是现在已经要下课了……”


“自习我可以去办公室找您讲吗?”


“啊……也好。”




9(误)


“雷狮!你都多大年纪了还跟小孩一样!”


“搞个校霸团体什么的还非要起名叫雷狮海盗团!”


“你难道不知道要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吗!”




10


本着关爱学生的想法,安迷修对总是一个人安安静静在角落里学习的神近耀产生了慈父(般)的心情。


“神近耀同学,你要多融入集体。”


“正是活泼的年纪,总在教室里坐着怎么可以?”


“快去和同学们一起打打球。”




11


“不去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我不想……”


“神近耀同学……”


“呃……因为……雷狮!他在那里!”




12


安迷修对于雷狮种种欺男霸女的恶劣行径深恶痛绝。


“你才多大年纪,每天横行霸道欺负同学?你知道你给同学造成了多大的心理阴影吗?”


“……没有你现在投在我身上的影子面积大。”




13


雷狮手腕一翻,篮球在他的操控下像是有了灵魂一样弹跳。


“老师,有本事,球场说话。”


安迷修撸起袖子,斗志昂扬。




14


“哈哈哈你够啊,够不到吧?”


雷狮高举篮球,笑得像个小沙雕。


“喂,雷狮,你拿球的时间早就犯规了!”




15(误)


神近耀色弱,眼里只有黑白。


但是这样的话,好像看谁都像遗照啊……




16


神近耀。


默不作声考得好。


他存在感最强烈的时候是在排行榜上。


“咦这个第九叫神近耀的。


我怎么没见过?”




17


旁边的安老师心里默默骄傲。


对。就是我们班又乖巧又听话还淡泊名利的神近耀。




18


安老师在办公室,手机上忽然接到通报,雷狮今天早上又迟到了。


于是气冲冲跑去教室。


里面在上英语课。


安迷修一开门,所有人都看向他。


顿时觉得有点尴尬于是稍微小声喊。


“雷狮!快出来!”


雷狮冷漠地瞟他一眼,说:“下了课再说。”


“哦……好吧。”


安迷修点点头,关上了门。


下一秒门里传来同学们放肆的大笑声。




19


有点不可思议。


安迷修今年刚当老师,就做了班主任。


听说这个班开学就一周就气走三位老教师,学校认为需要一位年轻有活力的老师来管管。




20


那天安迷修走到讲台上,清了清嗓子,微笑着对下面吵闹的学生们说:“大家好。”


依然吵吵闹闹。


“我是你们的新班主任安迷修,今年是我第一年教课。我平时喜欢……”


还是吵吵闹闹。


“……所以,我觉得我们一定能和睦相处,把我们班级建设成为和谐美好的大家庭!”


吵吵闹闹的教室里响起了一个人的鼓掌声安迷修望过去,就看到一个蓝色头发的男生面无表情地鼓掌。


他低头看了看座次表。


神近耀。


然后给神近耀回了一个温和包容的微笑。




21


雷狮呢?


哦,翻墙出去打篮球去了。


22

整顿一个班级的首要任务,就是先抓那些旷课逃课的学生做个典型。

“雷狮同学呢?”

“磕着腿了”“生病了”“打篮球去了”

安迷修:……


23

当天下午他按学生档案里的电话打到雷狮家里。

“您好,是雷狮同学的家长吗?”

“我是他哥。”

“哦就是雷狮同学在学校里……”

“他是不是惹祸了?”

?感觉对面的声音变得兴奋起来了。

“是不是那种可以严重到退学或者记大过的?”

“……并不是的,您冷静点……”

“哦……那你随便吧。”

感觉对方的心情显而易见地down了下去。

感觉像狗血小电视剧里那种标准的上位继兄。

好像雷狮家里还挺有钱来着……

安迷修开始对雷狮怀有了一丝丝可怜之情。


24

见到雷狮是在当天下午。

安迷修中午在教室做完卷子直接趴办公桌上睡了一觉,醒来一抬头。

就看到了一张特别帅气的脸,脸上的表情怎么看怎么狂。

安迷修估摸着这就是雷狮了。

雷狮敲了敲办公桌:“兄弟,你在这写作业还睡觉不行啊,老师说不定等会过来。”

“啊没事我……”

“虽然听说新老师是个傻子,但是你还是应该多注意点。”

25

都是假的。

安迷修想。

果然身世可怜什么的都是假象。

不尊师重道口出恶言才是坏学生的常态。


26

雷狮知道安迷修是新老师之后惊呆了:“开玩笑的吗?他大学毕业了?”


27

但是雷狮还是继续逃课。

某个晚自习,安迷修去班里查自习,尽力镇压了一群吵吵闹闹的学生后,一点人数,发现不对。

“——雷狮呢?”


28

并没有人敢回答他。

但是课总还要继续上。

就算他再想去找雷狮也要先上课。

安迷修悲叹。


29

“那么……有没有哪位同学愿意做我的课代表?”

“艾比要不要试试?”

安迷修用饱含着鼓励的眼神微笑说。

可爱的红发女孩急忙摆手:“不不不……我——呃——已经是金老师的课代表了。”

好吧。

他来得晚,所以可爱的女孩子已经被别的老师拐走(做课代表)了。


30

安迷修感叹人生不如意,角落里却有人举起了手。

“老师,我想当课代表。”

极具个性的蓝色头发和较边缘的座位,一下子唤起了安迷修的记忆。

“好!那么神近耀同学以后就是我的御用课代表了!”

御用课代表放下手,依旧是面无表情。


31

所以相比雷狮,其实神近耀和安迷修交流的时间更多些。

安迷修在办公室里烦恼的时候,恰好神近耀进来送作业。

安迷修一抬头,忍不住出声问道:“神近耀,你对雷狮家里的情况了解吗?”


31.5(。突然魔幻)

神近耀沉吟片刻,回答:“家中财产过亿,父亲期望过高;哥哥作死争权,弟弟不受待见。总结:标准古早宫廷男频文。”


32

神近耀顿了片刻,回答:“我和他不太熟。”

安迷修点点头表示理解,就让他先发作业去了。


33

某天安迷修早早来到教室,刚准备进去,就听到同学们在屋里谈论。

“安老师真是个超级好的老师了,讲课会开开玩笑,平时也闹得起来。”

“对!而且他好成熟温柔的感觉,我觉得可以当做理想型……”

然后传来了雷狮不屑的声音:“成熟?别开玩笑了,他看上去就是个被骗还要帮人数钱的二傻子。”


34

安迷修认为,他平时虽然常常训雷狮,但实在不懂,为什么雷狮对他的针对已经到了这种地步。


35

政治老师丹尼尔常常望着安老师温柔亲切地和学生交流的模样,沉思了许久,然后对身边的人说:

“我觉得安迷修比我更适合政治老师。”

“他每天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。”


36

安迷修经过走廊,发现女生们围成一圈踢毽子。

然后欢欢喜喜地加入。

过了一会神近耀也来了,站了一分钟,也加入他们踢毽子。

事情到这里都还是和谐的。


 37

然后雷狮来了。

冷笑着毫不犹豫地挤到安迷修对面的位置。

一个毽子抛过来。

他伸腿一踹。

毽子砸到天花板上又落下来。

正好砸到安迷修头上并压塌了他的呆毛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9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战场已无谴责 | Powered by LOFTER